Deer_White栢鹿

这里栢鹿🦌,上线频率不太高但很爱大家的互动!存图随意,不授权自印/无盈利团/商用;坑多+杂食,主要嗑superbat,GGAD,基莲,张晋,小谢,pym,poi(Reese中心),Joker花鸟组,拔杯拔,法扎莫萨,好兆头AC,孔雀,虫铁,spnSDC,盗笔,舅局Napollya,(漫画)贱虫,中土(莱瑟或AL),莫福,etc.
| 爱Michael Jackson♡

【Hannigram】Will的新家(记一个有点厉害的梦)

  1

  Hannibal被捕两年后,Will搬了新家,但是很快他发现这个家“不太平”。

  屋里有一些镜子,而每次他走到镜子前,总容易看到一些异常现象——

  在客厅里的镜子前,他经常会看到身后的茶几上滚落一个黄色的小球,往源头看,会看到一个小男孩坐在茶几一头写作业,然后小男孩放下笔,跑过来捡球,中途瞥了一眼镜子,然后男孩、作业、球,都像水波一样波动一下消失了。

  卫生间的镜子前,在他洗了脸站起来时,经常会看到一个男人阴森森地看着镜子,喘息的幅度像是处在愤怒中,然后他会转身大步走出洗手间。

  地下室是杂物间,有时他不经意路过一个小镜子,就会看到一个看起来很内向的小女孩,像是客厅小男孩的妹妹,她匆匆跑过,脸上还有泪水,脖子上有血迹,再多看一会,会看到紧随的一个黑影,样子像个女人。

  Will一开始以为是自己的脑炎还没好全,或者是自己经历了太多案件,想象力作祟。他买下房子是因为它地处偏僻,又很便宜的价格和超出价格的室内条件,一般这种房子都有些“问题”,但Will不太喜欢和人打交道,自己也不信这些,就没多问。

  大概是诡异的事情经历多了,对这种事也接受良好。Will和这些幽灵共处一室,相安无事。
  

  2

  一天傍晚,他坐在家里边喂狗边发呆,听到外面树林里有动静,他走出去查看,在林子里突然被捂住嘴按在树上,刚准备反击,竟发现是Hannibal。

  这时他裤兜里的手机适时响起,切换到语音信箱后传来Jack的声音:   

  Hannibal越狱了。

  嗯,是啊,他现在就在我面前呢。Will有点自嘲地想。

  看着久违的那张脸,他发现自己心情有些复杂。

  Hannibal慢慢拿开手:好久不见,Will。

  Will也打招呼:好久不见,Dr. Lecter。

  Hannibal听到这个称呼顿了一下,张口想说什么。Will打断他,说了声走吧,就先行转身往屋子走,Hannibal跟上。

  之后他们共进了晚餐,Hannibal的手艺依旧无可挑剔。   

  Will先吃完,端着酒走到Hannibal身边看着他:你是来杀我的么。

  Hannibal咽下嘴里的食物,眉头抬高,目光诚恳:我不会杀你的,Will。

  你不怕我打给Jack?

  你不会。

  但他还是会来。

  是的。

  那天晚上,一切都按所有人的预期进行。

  几乎。

  他们进行了一些对话,摩挲着对方的脸部轮廓,试探着拉近距离,接吻。不久后Jack带着警车赶来,警察冲进来的时候Hannibal正在喝一杯自己带来的红酒,对面坐着Will。

  然后Hannibal站起来,慢慢举起双手,一切都按预期进行——除了一个警员,大概是因为紧张,对准Hannibal的枪突然走火——Hannibal倒下的时候,所有人都一脸不可置信。

  Will和Jack冲上前试图抢救。Hannibal脸上还残留着一闪而过的惊讶,然后就深深盯着Will,直到呼吸停止也没闭上眼睛,Will甚至在他眼中看到了留恋。

  一切都太不真实了,像一场最蹩脚的闹剧。

  事情发生后,众人反应各不相同。   

  警员们很快从震惊里恢复过来,脸上甚至有轻松和庆幸;犯错的警员惊魂未定,想到自己即将面临处分,有些颓然;Jack沉默着,拍了拍Will的肩膀,起身召集人手抬走了Hannibal的尸体;Will一直没缓过来,跪在地上盯着血迹发呆,眼睛睁大却没有神采,因某种突然袭来的情绪,眼眶有些湿润,他抬起头,桌上精致的饭菜还有些余温。

  不知多久后,他僵硬地站起身,拖着发麻的双腿清洗了地板,然后坐在椅子上盯着桌上的食物继续发呆。

  几小时后他躺在床上看天花板,看了一会,天亮了。

  第二天也是一样的浑浑噩噩。

  3

  突然有一天,他感受到了什么。

  正常情况下,镜子里的影像是固定不变的,每个镜子里出现的都是特定的身影和特定的动作,但这几天,客厅的镜子里出现了唱歌转圈的小女孩,地下室镜子映出的楼梯上映出了跑来捡球的小男孩,洗手间镜子里,男人没在看着镜子,而是看着门外想着什么,然后用毛巾擦脸。

  有什么不对劲。

  这种疑惑随着日复一日镜子里的景象都有不同而加深,直到他看到镜子里那个穿着西装的背影。

  Will买来了一面很大很大的镜子,靠墙放在自己床边,坐在床上盯着它看。

  镜子里只映出了他自己。

  他开口:Hannibal,我知道你在那里。

  过了一会,镜子开始颤动,平滑的镜面仿佛泛起了细小的水波,变成雾蒙蒙的一片,映出的画面不断扭曲直至虚无。这时候,一只手的指尖从镜子里伸出来。

  Will先是有一丝喜悦,随即他发现那是个小孩子的手。一个小女孩从镜子里爬出来,表情有些呆滞,随后是小男孩,男人和女人。Will后退,但他们都好像没看见Will,只是神情木然地行走在屋内。Will压下心头的一丝恐惧,继续盯着镜子,想看到那个他最想见到的人。

  但是他一直没有出现,只是从镜中传来悠远的一声低语,
  
  “See…”

  身后传来皮球掉落的声音,Will转过头,看到熟悉的情景,只不过这次不是在镜子里看到,而是生动再现在眼前。

  他走过去,看着小男孩放下笔,跑来追那个小球,小球滚得很快,滚进了地下室,在楼梯上发出嗒嗒嗒的响声。男孩跟着跑了进去,下了几层台阶,一抬头,看到女人披散着头发,拿着剪刀跪在地上,身边是女孩浸满血迹的尸体。男孩瞪大眼睛,张了张嘴,口型似乎是在喊mom,这时,他身后冲过来一个男人,浑身散发出暴怒的戾气,他对着女人吼叫着什么,然后一把揪住男孩的衣领,把他猛磕在台阶上,男孩的后脑撞击了几下台阶角,当即毙命,脸上还残留着惊恐的表情。女人疯了一样拿着剪刀冲过来,男人抢过剪刀刺死了女人,然后环顾着屋内的一片惨状,结果了自己的生命。

  这大概就是屋子里的真相了。

  Will呆呆地看着这一切,看着那些“人”重新变得表情木然,陆续站立起来,在他的注视下走回镜子。

  “See…”

  镜子里又发出那个声音。这次Will听得真切——是Hannibal的声音。

  他突然感觉有点抓狂。他快步走向镜子,扶住镜子两边,镜子里迷雾翻腾,一张张人脸轮廓在里面翻滚,他死死盯着他们,试图找到那个熟悉的脸。突然,镜子归于平静,镜中只剩他自己。

  Will抓了把头发,面无表情盯着镜子发了会呆,然后起身穿上外套,出去了。

  4

  回来的时候已经是几天后的夜晚,Will出去转了转,被Jack拉过去心不在焉的谈了话,被阿拉娜请去庄园过了一天,又在酒吧里坐了一夜。

  他回来只清洗了一下自己就躺到床上,身边就是有几分诡异的镜子,但他只感到无所谓。

  “Hello, Will.”

  一个声音传来,Will转过身,看到镜子里延伸出来的床上,Hannibal枕着手臂,侧身看着他,一只手按在镜子上。Will伸出手,抵住Hannibal的手掌,触感光滑冰凉。

  “你看到了吗。”

  “嗯。”

  “这房子原来的男主人,其实有个男性的情人,准确来讲,是早于他妻子的情人。”

  Will安静地看着他,听他讲述。

  “两人领养了一个瘦瘦小小的女孩,但男人的家族很保守,要求他和一个女人结婚生子。

  男主人在跟妻子结婚后顺利拥有了亲生骨肉,之后的几年里,他对女人态度十分淡漠,不理不睬,这可怜的女人精神状态越来越差,在撞见他和情人的约会后,她逼问他说出了真相。

  女人随即意图报复,暗中害死了那个情人,男人发现后怒不可遏,匆匆赶回家。”

  “却发现精神失常的女人竟然杀死了之前领养的女儿,”Will接过话头,“那个女孩真的很瘦小,我原以为她是男孩的妹妹。”

  Hannibal颔首,继续叙述:“然后男人在愤怒中失去了理智,杀死了男孩来报复妻子,并在杀死冲过来的妻子后自杀。”

  Will看着他,突然明白了Hannibal的用意。

  “你是说……”

  “是的。杀死我的不是那个警察,是那个心怀怨恨的妻子,她残留的情绪对警察造成了影响。”

  “……切萨皮克开膛手的真正死因,”Will有些无奈地勾勾嘴角,“竟然是个有些无厘头的巧合。”

  “你真应该换个房子住的。”Hannibal难得开了个玩笑。

  两人相互注视,陷入了沉默。

=======

之后我就醒了( ᵒ̴̶̷̥́ωᵒ̴̶̷̣̥̀ )

本来只是下午很困想小睡一会,结果一觉睡到了晚上,还做了这个情节意外很丰富有逻辑的梦!睁开眼睛我就决定把它整理出来啦✨

因为是个梦,可能会有不科学和ooc的地方,别打我【捂脸】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9)
热度(1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Deer_White栢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