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r_White栢鹿

这里栢鹿🦌,上线频率不太高但很爱大家的互动!存图随意,不授权自印/无盈利团/商用;坑多+杂食,主要嗑superbat,GGAD,基莲,张晋,小谢,pym,poi(Reese中心),Joker花鸟组,拔杯拔,法扎莫萨,好兆头AC,孔雀,虫铁,spnSDC,盗笔,舅局Napollya,(漫画)贱虫,中土(莱瑟或AL),莫福,etc.
| 爱Michael Jackson♡

【DC異世界介紹】蝙蝠俠與惡魔:一齣悲劇

訇:

fakescorpion:







《蝙蝠俠與惡魔:一齣悲劇》(Batman & Demon: A Tragedy)是一本我非常非常喜歡的短篇異世界故事。 編劇Alan Grant早在2000年的時候就大開腦洞,繪師Jim Murray也為這個故事添增了非常美麗的魔幻風格。








這個世界的背景就是這樣的一個地方! 中世紀歐洲風格的建築、在夜裡陰森古典的城堡、高聳入雲的哥德式高塔,這裡就是哥譚王國~








這個世界,理性的人看是一齣喜劇,感性的人看是一齣悲劇。




  -- 霍勒斯·渥波爾
















在這個夜裡,那些狩獵無辜者,自己也將成為獵物。




“人們說狼是鬼祟狡猾的野獸,




會潛伏會竊取他人的豐收。




在我看來,那狼不過是個齷蹉小輩。”












“把他打成篩子,讓他閉嘴!”












“閉嘴,你說?先生,這讓我發火!




來看我如何能讓你後悔出言不加思索!”












“上蒼保佑...!”




“好先生,很榮幸與您狹路相迎!




但既然欠我此命之恩,就請對今晚的所見守口如瓶--




“否則如月的盈虧,死亡將會如期尾隨!”












(這位「蝙蝠俠」真的非常戲劇化~ 說話風格很有特色,所以請各位體諒我能力有限的渣翻譯)

















隔天早上在哥譚王國城堡最高的尖塔上--








我們的公主 布魯斯醒了~




他又經歷了一夜的夢魘,充滿血腥與嘶吼,父母慘遭殺害的那一夜歷歷在目。








除此之外,布魯斯還患有對月光過敏的疾病,注定半輩子都要被鎖在陰暗冰冷的高塔上孤單渡過。




城裡最好的醫生都對他的情況毫無對策,但布魯斯的女朋友葛琳妲這次找到了一位藥草療師願意做點新嘗試。 管家阿爾弗瑞德不太贊成偏門的處方,但還是同意讓布魯斯去試試看。




這時,他們卻發現--








布魯斯的衣服全部被撕成了碎片(捂臉 >/////<




“我的衣服-- 成了破布! 到底是什麼人會做出這種事--?”




管家提議說可能是布魯斯夢遊自己弄的,畢竟整晚沒有其他人來到這座高塔上。 他要少爺不必擔心,他會整理好一切,並替他準備體面的衣服好出門去見女友葛琳妲。(看看布魯斯委屈的小眼神~












另一方面,戈登警官正在調查昨晚的屠殺事件。 他們找來了唯一的目擊證人。








但這位證人很顯然已經瘋了,只會重複呢喃一句話,“上蒼保佑,上蒼保佑...。” 原來王國內已經陸續出現許多類似的例子,最後都是以被送入阿卡漢姆瘋人院告終。




不管怎樣,戈登警官打定主意要抓到這位連環殺人魔。












這時布魯斯已經和女友葛琳妲會合了,他們打算一起前往藥草療師的住所,但在那之前布魯斯要求先拜訪父母親安葬的地方。









但這時葛琳妲卻承認,她其實私下去市政廳調查過韋恩家的族譜,而她完全找不到韋恩夫妻的資料! 好似他們從來沒有存在過!




布魯斯認為是官僚疏失,並不在意。












他們兩人一起來到毒藤的藥草店,尋求月光過敏的解藥。 毒藤問了布魯斯關於惡夢的情況,最後給了他一小瓶草藥,要他在睡前配水服用,並要求他次日再來看看病情是否有好轉。












在王國的另一個角落,殺人鱷則因為自己的手下不斷被謀殺而非常憤怒。









他決定雇用一位號稱與惡魔簽過契約換取超自然能力的女性--狼人貓女。












夜幕降臨。 布魯斯回到他的高塔上,服用了毒藤女巫給他的魔藥後入寢。








原來,這位 天真無邪的公主 少爺每晚都是被自己的管家用大鎖關在高塔裡的!
















那晚,惡魔蝙蝠俠又出現了,並和狼人貓女起了大衝突!













雙方過招數回合,速度較快的貓女逐漸取得了上風。 蝙蝠俠覺得行動越發力不從心,發現有魔法從內部影響他。 原來是因為女巫毒藤給了布魯斯的那瓶魔藥在作祟!




蝙蝠俠知道在被削弱的此時和貓女硬碰硬無法取勝,因此決定暫時逃離戰場,先除掉罪魁禍首才是上策。








在半夢半醒之際,布魯斯旁觀了一切。












次日早晨管家阿爾弗瑞德向韋恩少爺詢問前一天晚上服用的藥水效果如何,布魯斯跟他說了在夢中出現的惡魔在尋找藥師毒藤。 他也開始注意到他的生活上充滿了許多未解的謎團,惡夢、月光過敏、... 以及他不存在的父母親。








阿爾弗瑞德說是女巫給的藥水讓他發燒了,但布魯斯堅持要知道真相。 因此阿爾弗瑞德承認,布魯斯·韋恩其實是蝙蝠惡魔伊特萊根的肉身牢籠,並為自己多年的隱瞞道歉。













原來一千年前,大都會王國和哥譚王國之間的戰爭情況慘烈。 在哥譚險些滅國之際,市政議會決定請雇來的巫師梅林從地獄召喚出惡魔,來消滅大都會王國的軍隊。








卻不料消滅了敵方軍隊後,那隻惡魔拒絕返回地獄。








“犯錯了各位賢者與朋友-- 為此我向您道謝!




既然獲得自由我將無法回歸,極惡如我已被禁止踏入冥界!”




而唯一能阻止他的方法就是將他封入一個人體肉身的牢籠之中。












因此這一千年來他們就是這種關係。 白天是 純潔無邪的小公主 不明所以的少爺,到了夜裡卻會化身嗜血的蝙蝠惡魔。 但由於布魯斯的善良之心多少對惡魔有影響,讓夜裡的這位「蝙蝠俠」只能用他的能力剷除惡人。




但布魯斯很快又想到,如果「蝙蝠俠」只能攻擊罪犯,那為什麼會夢到他去殺害無辜的毒藤女巫呢?








管家解釋,每隔幾十幾百年布魯斯都會開始注意到生活的異常,而每當他越接近真相,蝙蝠惡魔就會越發強大而不受控制。




“阿爾弗瑞德-- 你怎麼知道的如此詳細?”




“因為,布魯斯少爺--








“我就是梅林!”(給編劇大大Alan Grant的腦洞鼓掌~!)




原來阿爾弗瑞德-- 梅林-- 對布魯斯的遭遇深感愧疚,這一千年來才對他不離不棄。












那天布魯斯依約前往毒藤的藥草店,發現毒藤確實慘遭殺害。 在跟戈登警官確認過之後,布魯斯決定和梅林聯手,於當晚和自己的惡魔半身一較高下。










“終於相遇了我可憎的牢籠,居然妄想背著我和巫師耍計謀。 沒關係!




“我伊特萊根要先奪取仇敵的生命,再回來處理你的小任性。”












蝙蝠惡魔說的仇敵就是前一天晚上弄傷他的狼人貓女,而這次沒有毒藤女巫的魔藥拖累,貓女根本不是他的對手。 而布魯斯的意志力根本無法與強大的蝙蝠惡魔相抗衡!










貓女被地獄的魔法火焰烤成焦屍。 緊跟在後的殺人鱷成了下一位犧牲者。










事情越發不受控制! 戈登警官和下屬聽到警報趕來,有意要逮住這位連夜的殺人狂!








布魯斯發現自己根本無力阻止接下來的慘劇。




而這時,蝙蝠惡魔抬頭,要他的宿主韋恩睜大眼睛看清楚。 因為最後一個目標就是布魯斯親愛的小女朋友葛琳妲。








布魯斯非常崩潰,激動之下轉向梅林問,如果現在自殺是否有機會讓葛琳妲倖免於難? 但梅林說這樣也沒辦法阻止惡魔的嗜血瘋狂,反而會讓他獲得全面的自由。








唯一的挽救方法是回到最初始的狀態,讓布魯斯的善良牽制「蝙蝠俠」的行動,讓惡魔不能肆意為惡。 代價卻是布魯斯將會再次失去記憶,也會完全失去愛情本身。




但為了拯救摯愛葛琳妲,布魯斯答應了這樣的條件。 用所有的記憶與愛情為代價去保護所愛之人的生命。




















尾聲












“早上好,布魯斯少爺。 現在感覺如何...?”












“難得的一夜好眠,阿爾弗瑞德。 昨晚城裡發生什麼事情了嗎?”




“大規模的屠殺,這樣的噩耗! 某人除掉了殺人鱷和他的同擋-- 趕到現場的警方也全數罹難!”




“連吉姆戈登也...? 這實在太可怕了!”




“不只如此,少爺。 最後的受害者-- 是一位年輕的女性,葛琳妲,是她的名字。”




“葛琳妲...?”












“不... 我不認識她。”








一齣完美的悲劇是人性最高尚的產物。




  -- 約瑟夫·艾迪生




















END.








在這裡稍做說明,漫畫主世界的惡魔伊特萊根(Etrigan the Demon),他的宿主是傑森·布拉德(Jason Blood),容貌和個性上都與這篇異世界版本的不太相同哦~








最後,請多多支持官方! 更接近漫畫主世界版本的惡魔伊特萊根將會和蝙蝠俠布魯斯一起出現在今年年底的動畫電影《Justice League Dark》中,惡魔伊特萊根也有機會在未來的dceu電影《Dark Universe》中出現在大銀幕上,敬請大家期待~!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102)
©Deer_White栢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