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r_White栢鹿

这里栢鹿🦌,上线频率不太高但很爱大家的互动!存图随意,不授权自印/无盈利团/商用;坑多+杂食,主要嗑superbat,GGAD,基莲,张晋,小谢,pym,poi(Reese中心),Joker花鸟组,拔杯拔,法扎莫萨,好兆头AC,孔雀,虫铁,spnSDC,盗笔,舅局Napollya,(漫画)贱虫,中土(莱瑟或AL),莫福,etc.
| 爱Michael Jackson♡

【盾冬】神的恶作剧之:当冬日战士解锁弹幕成就(一发完)

天啊萌死啦这篇文!看到一半笑出声2333【结局赞赞的←w←

棉袄大魔王_袄里斯:

队三期间,Bucky被关在政府的烫头机里,睡了一觉起来发现自己能看到弹幕的故事,恶搞向~半AU,有私设




01


冬日战士觉得自己很不好,本来莫名其妙被人一路追杀,抓起来塞进笼子里就是件挺心塞的事,累得半死还要忍受笼子里为了防止自己出逃而一遍一遍麻痹着自己神经的电击,被电的浑身刺痛的冬日战士倒也不在乎这种非人道的虐待,毕竟在九头蛇那也习惯了,现在不过是换了一帮人在干着同样的事而已。


真正让他惊诧到瞪圆了眼睛的是眼前一条一条不紧不慢地从右到左滑行的弹幕,被电了几分钟之后它们就出现了,起初冬兵以为自己这是被电出了幻觉,后来发现好像并不是那么简单,因为这些字幕的背后像是有人在操作着的,比如刚才飘过去的那几条:“承包我冬胸肌!”


“想太多,冬的胸肌由队长来守护”


Hail Stucky!!!!!”


冬兵用力眨了几下眼,倒是把这一串串弹幕看的更清楚了,身经百战的酷炫杀手冬日战士——懵了。


 


02


“卧槽卧槽卧槽!你们听到了吗!My name is Bucky !!!”


“啊啊啊我要天边爆炸了!”


“想哭QAQ


“前面想哭的别走,带我一个QWQ


 


冬日战士皱了皱眉,心里念叨:“叫Bucky怎么了?怎么了?哭啥?我不叫Bucky吗?不对,Steve都说了我叫Bucky的,那我就是叫Bucky,James又是谁?不认识。”


心烦意乱的Bucky瞥了那个心理医生一眼,怎么看怎么觉得这个肉脸蛋儿不顺眼。


 


03


伴随着一堆“卧槽!!”而来的停电并没有让冬兵心情变好,他本以为电击停止之后这堆烦人的破字就会消失的,却没想到弹幕反倒多了起来,密密麻麻地交叠着挤了满眼,挡的他什么都看不清楚。


 


“желание、ржавчина、семнадцать……”熟悉又陌生的口令突破重围钻进了冬兵的耳朵,一瞬间惊得他脊背发麻,眼前的弹幕不知怎么突然变成了半透明的,让他隐隐约约看到了正端着本子,读着口令一步步走近自己的心理医生,埋在脑子里的炸弹点燃了引线,随着口令声叫嚣着快要爆炸了。


“捂耳朵啊啊啊啊急死我了!!”


“唱歌唱歌!!不听不就行了!”


“对不起,我知道时间不对,但是我想吐槽下泽莫聚聚咖喱味儿的俄语发音。”


“队长怎么还不来啊!”


“唱歌?什么鬼?这个肉脸蛋儿叫泽莫聚聚?发音是挺咖喱的……”冬兵在心里吐槽了一下弹幕,却不得不承认它们说的倒确实很有道理,黑着脸沉默了半晌,终于是下定决心抬起头。


 


“啦啦啦啦!!~我不听我不听!听不见听不见!啦啦啦啦!!”


 


兢兢业业地举着小红笔记本站在外面的大反派Zemo卡壳了,半张着嘴傻愣愣地看着人设崩坏地在笼子里嚎叫的冬日战士,一脸懵逼……


“我……是不是念成什么奇怪的代码了?”


 


04


美国队长急匆匆地冲到关押冬日战士的房间的时候,昔日好友正扯着破锣嗓子坐在D箱23号里昂着脖子唱歌,虽然不认识,但明显是大反派的肉脸蛋儿心理医生和他比着大嗓门地在箱子外面嚎着不知道什么奇怪的东西,吵的跟猛放低音炮的菜市场似的,这诡异的场面让美国精神的象征愣了两秒,接着冲上去利索地掀翻了门外的人,趴在玻璃上“咚咚咚”猛砸。


威猛的硬汉冬日战士低头就看到了美国队长紧紧贴在玻璃上的脸,歌声戛然而止。


“我队男友力爆表啊啊啊啊!!”


“男友力是啥?”


“我家队长啊啊啊啊!!!”


“什么就你家的了?怎么了就是你家的了?你哪位啊?”


“我队帅飞了啊啊啊啊!”


冬日战士看着美国队长因为在玻璃上贴得太紧而变得扭曲搞笑的脸,琢磨了一会:“嗯……确实帅。”


“英雄救美啊啊啊!我冬女主剧本捏的好紧!”


“谁他妈是美?女主剧本?什么鬼?谁他妈又是女主?”


“哈哈哈哈队长刚才看巴基哥哥唱歌肯定吓死了哈哈哈哈!”


“哎?对,他刚才看到了……日!好丢脸!”Bucky转了转眼珠,三两下拆了身上的枷锁,飞起一脚踹开了门,推开Steve就跑了,“太丢脸了!日!太他妈丢脸了!我要静静!都别理我!我要静静!”


 


05


Bucky在前面一路跑,Steve就在后面一路追,大片大片的弹幕非常碍眼的在冬日战士面前晃悠,让他更烦躁了,一不留神就被身后的Steve扑倒在了地上。


“队长千里追妻啊!!!盾冬大法好!!”


“谁他妈是妻?什么盾冬?”


“哦草扑倒了扑倒了!好体位啊23333”


“什么体位?是我想的那个体位?现在体位有别的意思了?”


“九旬老兵街头苦寻失忆老伴,究竟是道德的沦丧还是社会的悲哀!”


“九旬老兵街头苦寻失忆老伴?嗯……是挺惨的。”冬兵带着对那位九旬老兵的同情挣扎着爬起来窜上了飞机,刚起飞就感觉像是被什么东西猛拽了一把,一架直升飞机愣是这样定在了原地,随即而来的又是一片厚厚的弹幕,把冬兵的视线挡了个严实,冬兵懒得再和这些乱七八糟的弹幕较劲,却不自觉地被弹幕里刷屏的“队长”吸引了注意力,不明所以地顺着窗户看出去,惊得直冒冷汗。


美国队长就那么挂在飞机上,用尽了全身的力气,青筋暴起,生生拽着不让自己离开。


 


06


“上一次我没抓住你,这次终于抓住了,我一定不会再放手……”


 


“没事干煽什么情……”冬日战士对着刚飘过的弹幕发了几秒的呆,一把把飞机拉停了,还挂在下面的美国队长毫无防备,一头撞在了地上,两眼发黑,半天没爬起来。


冬日战士从飞机上跳下来,看着仰面躺在地上一脸痛苦的美国队长,又看了看眼前一排一排一模一样的_(:з」∠)_队长摔倒了,没有冬兵的亲亲就不起来皱着眉头挣扎着:“真的?我不亲他,他就起不来?21世纪都这样吗?”


冬兵犹豫了一会,蹲下身子,凑近了仍然迷迷糊糊的美国队长,视线在他棱角分明的脸上扫了半天:“亲哪啊?”


 


07


耿直的美国队长非常后悔自己当时醒的早了那么三秒,非常后悔!


非常!


后悔!


 


08


“不是说摔倒了没有亲亲就起不来吗?”冬日战士和美国队长鼻尖相抵,皱着眉头,努力做出一副自以为相当霸气的表情。


“嗯……所以我还躺着呢。”美国队长一脸正直地回答。


 


09


美国队长没得到亲亲,还被揍了。


 


“夭寿啦!!!!队嫂又家暴啦!!!!”


“咦?我为什么要说又呢?”


10


“Buck,”美国队长拍了拍身上的土爬起来,嘴角青了一块,“走吧,我们回布鲁克林,我在那给我们买了新房子。”


冬日战士没来得及回答,政府的军队就涌上了天台,冬日战士看着闹蝗灾似的场面很闹心,拉着美国队长跳下了楼,两个人双双掉进了水里。还在空中的时候冬日战士就后悔了,因为他看到弹幕里的一句话:“腿儿着跑啊?你俩好歹开着飞机啊!!”


 


冬日战士很怕美国队长会因为自己拉着他跳水的事对他的智商产生怀疑,那样会很没面子的。干脆两眼一闭开始装晕,任由美国队长抓着他的胸把他捞上岸。


 


11


“原来晕倒了真的要亲亲啊……”冬日战士缩在美国队长千辛万苦搞来的小车车里,抿了抿湿漉漉的嘴唇,看着正和美女特工一起搬装备的美国队长,想,“21世纪的习俗真奇怪。”


然后抬脚踹了踹前排一脸不爽的黑人小伙子,他不太记得他的名字了,但是隐约记得这个小伙子喜欢穿小鸟道具服来着,按照21世纪的习惯,既然有Iron Man和Spider Man,那这个……


“鸟人,往前点。”Bucky觉得自己真机智,已经熟练地掌握了21世纪的命名规则。


 


“哈哈哈哈哈哈!我冬神吐槽哈哈哈哈!”


“人家鹰鹰没动手打死我冬真是真爱哈哈哈哈!”


“鸟人哈哈哈哈!!”


“冬冬啊!你可长点心吧!这是你家队队的好朋友啊!你每次见面不是拆人家方向盘就是撕人家小翅膀,现在还骂人家是鸟人哈哈哈哈!”


“鹰鹰不哭!来我怀里!”


 


冬兵过滤掉了一堆“哈哈哈”,筛选出几条有用信息,默默往旁边挪了挪,想着叫错人家名字确实不礼貌,于是清了清嗓子,伸出右手僵硬地拍了拍Sam的肩膀:“抱歉,鹰鹰。”


前排的Sam身形一顿,伸出一根手指头戳开Bucky放在自己身上的手:“你还是叫我鸟人吧……”


 


12


“Steve,”Bucky看了看放在身边的盾,“我没做过。”


“嗯,我知道的。”


“真的,我做过的事情我都记得。”何止记得,终身难忘。


“Buck,别想那些,你知道那个肉脸蛋儿是谁吗?”


“Zemo,联合国爆炸的事是他做的,Sokovia战役的时候他的家人被波及身亡了,所以他想用我来扩大你和钢铁侠的矛盾……”Bucky回忆着看到过的剧透弹幕,Howard的名字让他喉咙发紧。


美国队长没问为什么冬日战士会激化他和钢铁侠的矛盾,只是回头看他:“你知道他可能去哪吗?”


“当然。”


 


13


本来想去搞架昆式的美国队长被冬兵制止了,猎鹰本想坚持一下,但是二对一实在也没什么胜算,也就由着他们了。三个人因为交通工具的选择犯了愁。


冬兵正在估算到底是跑着快还是开眼前这辆小车车快,就被又一次冒出来的弹幕晃了眼睛。


 


“找大锤啊!!大锤会飞!大锤快!!”


“前面机智2333333”


“前面的,大锤快能随便说吗!!Loki才能说!!”


“听不懂前面的话,我还是个宝宝。”


“大锤住在澳大利亚呢!Daryl家哈哈哈哈!!”


“被弟弟打到离家出走吗哈哈哈哈”


“内战都不带我们大锤玩!”


 


“大锤……是谁?”Bucky看着Steve。


“大锤?”Steve有点茫然,他不懂为什么Bucky总是发一会呆,然后冷不丁冒出一两个莫名其妙的古怪问题。


“对,大锤,会飞,很快,还老被他弟打。”


“噗!”Sam非常不合时宜地笑呛着了。


“呃……我知道了。”美国队长掏出手机拨了个号码。


 


“大锤不是没手机吗??”


“我队说不定打的幼儿园电话呢!”


“说不定是Daryl家电话”


“感觉我队和我锤两个人因为结伴找媳妇结下了深厚的友谊23333”


“盾锤找基巴哈哈哈我的妈哈哈哈哈!!!”


 


弹幕跑得飞快,冬日战士还没看到美国队长的媳妇是谁呢,电话就接通了,这让他有点不满。


 


“喂,大锤。”


“大锤?”


“啊不是!Thor,我需要你的帮助!”


“好好好!吾马上来!!!”Thor飞速地扣了电话,半天之后又回拨了过来,“汝在何处啊?”


 


14


“Cap!Sam!”雷神只用了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就容光焕发地出现了,给了两位老朋友一人一个热情的拥抱。


“好久不见!”Steve拍拍Thor的肩膀,望向Bucky,“这是我的Bucky。”


 


“AUV~~~~~我的Bucky~~~”


“你的你的好好好好不跟你抢!!”


“大锤快叫队嫂!!”


“我的Bucky好好好好!”


 


Bucky被满屏幕的“我的Bucky”刷的身心愉悦,居然主动伸出了手:“大锤,你好,听说你很快。”


Thor对“大锤”这个称呼愣了一下,很快就接受了设定并且拉住冬兵的手带进了怀里,给了这位新朋友一个大大的拥抱。


 


“大锤!Cap is Watching u !”


“大锤!Cap is Watching u !”


“大锤!Cap is Watching u !”


 


“哈哈哈一定是吾友Steve告诉你的吧!”Steve放开Bucky,觉得他的小卷发挺好看的。


“不是,是你弟。”


“吾弟……说我快?”


“嗯。”


 


“Bucky!Loki is watching u!!!!”


“Bucky!Loki is watching u!!!!”


“Bucky!Loki is watching u!!!!”


 


15


三个人都不明白为什么雷神在路上突然变沉默了,而且小眼神可怜兮兮的。


 


16


大家抱着雷神的大腿飞到了基地,坐着电梯往上走,Bucky和Steve一路被风吹得脸疼,所以也就这么互相望着不说话,Thor和Sam非常识趣地站在电梯另一边。


 


“按头小分队出动!!!”


“快亲啊!你们有本事对视有本事亲啊!”


“这都不亲!你算什么男人!”


“按头按头!”


 


“坐电梯也要亲?21世纪的规矩怎么那么奇怪?”冬日战士茫然地眨了眨眼,“不亲不是男人?这么严重?”


鉴于几小时前美国队长刚刚言传身教过,冬日战士想证明自己强大的学习能力,也为了那句“不亲不是男人”,于是非常自然地微微昂起头,在美国队长的嘴唇上“啾”地啄了一下。


 


“哎???卧槽!!!洒家这辈子值了!!!”


“官方爸爸我服了!!!”


“啊啊啊啊啊!!!我炸成了一朵烟花啊啊啊啊啊!!!”


“漫威这是要搞事情啊!!!!!”


“#GiveCaptainAmericaABoyfriend##GiveCaptainAmericaABoyfriend##GiveCaptainAmericaABoyfriend#”


 


爆炸的弹幕挡住了Bucky的眼,所以他没看到发小震惊的眼神里那份化不掉的甜蜜和黑暗中红到滴血的耳垂。


 


17


Sam觉得自己瞎了,不然就是累到神经失常了,再不然就是晕飞锤了。


Thor想走,想回去找Loki研究一下“快”的问题。


 


18


一行人随着Bucky的引导很快找到了暗搓搓地坐在安全室里的Zemo,还有已经在那的钢铁侠,肉脸蛋的反派给钢铁侠寄了一封加密邮件:“我知道你父母死亡的真相。”成功地把他吸引了过来。


冬日战士看到钢铁侠的一瞬间有一丝慌乱,他知道,这就是他好友的儿子,被他亲手杀死的好友夫妇的儿子。


 


19


“你杀了Vienna那么多无辜的人,就是为了把我们引到这来?”美国队长脸色阴沉地走向Zemo,透过满是划痕的玻璃和里面的人对望。


“这么多年了,我从没做过别的事情,一心研究你,跟踪你,但现在,你就站在我面前,我才发现……”


冬兵对着满屏幕的“尾行痴汉”皱起了眉。


“你的蓝眼睛里还有点绿色,”Zemo笑了,“多有趣啊,原来你也是有缺点的。”


 


“队长蓝眼睛里的那点绿就是你啊Bucky!!QWQ”


“Bucky!答应我,打完这仗,就和Cap回老家结婚过日子吧QAQ”


“回老家结婚过日子+1!为什么命运总是在折磨你们!!我不看了,我先哭一会去。。。”


“如果当初,你不是美国队长,我不是冬日战士,我们只是布鲁克林两个傻乎乎的毛头小子,会不会有机会一起白首,会不会有机会用松动的牙齿一起咬一颗酸涩的李子……”


 


“我失去了一切,所以我也要你一无所有。”Zemo看着美国队长的眼神里有恨,也有绝望。


 


“当我一无所有的时候,我还有Bucky”


 


20


Bucky眼眶发酸,却无法透过弹幕移开锁定在Tony身上的,愧疚的目光。


 


21


Zemo还没来得及放录像带,就被Thor用随身带着的小激光炮焊住了门,堵住了发声口:“你挺喜欢在里面坐着的啊?那多坐会儿吧。”


 


22


雷神毕竟是神,还有个通晓一切的弟弟,所以,总是会比超级英雄们知道的多那么一点……


 


23


一行人坐着T'challa的飞机去了Wakanda,Thor把Tony带去了一个单独的房间。


“Tony,听Cap说,Bucky被九头蛇抓走做了人形兵器?”雷神递给钢铁侠一杯茶。


“没错,帮他们做了很多伤天害理的事。”


“所以,我们要杀了他吗?”雷神用询问的眼神看着钢铁侠,“我的意思是,冬日战士……他曾经做过那么多……”


“当然不!”Tony打断Thor的话,不明白他是怎么得出了这种结论,“难道杀人犯用枪杀人的时候,受到制裁的该是那把枪吗?”


“Tony,”雷神深吸一口气,“我有件事情一直想告诉你……”


 


24


钢铁侠和美国队长、冬日战士还是打了一架,雷神拉着想上去拉架的Sam和陛下站在一边:“让他们打吧,事情总要做个了结。”


 


25


比起你死我活的拼杀,两方的争斗更像是高中生约架,打完一架的钢铁侠喘着粗气离开了,留下同样气喘吁吁的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


 


26


那天之后,冬兵把自己关在了房间几天,出来之后要求大家重新把他冷冻起来,没人能争得过固执的冬日战士,包括炸成了一片的弹幕。


国王陛下承诺会在最短的时间内帮助冬兵清除脑子里的代码。


“他也是受害者。”抚摸着父亲的遗像,T'challa这样对Steve说。


 


27


冬日战士醒过来的时候满怀期望得以为那些诡异的弹幕会消失,可是现实总是很残酷,一排一排的:“队长,你的Bucky回来了”


“队长!你还有Bucky!”


“Bucky!求你了,快和队长回老家结婚吧!!”


在他睁开双眼的一瞬间冲了出来。


 


“Steve。”Bucky转了转僵硬的脖子,从冷冻仓里跨出来。


“欢迎回来。”Steve抬手,擦掉了Bucky脸上化成了水珠的薄霜。


 


“我们回老家结婚吧。”


 


28


两个人终究没有在布鲁克林举办婚礼,政府的眼线密布,让他们没法过安稳日子,年轻的国王陛下热情地把他们留在了Wakanda的这片世外桃园。


婚礼当天,许久未见的朋友们都来了,Steve拉着Bucky的手喜笑颜开地给他们互相介绍,Bucky笑着和Steve的朋友们打招呼,却不得不承认钢铁侠的缺席让他难过。


 


29


弹幕在交换戒指之后那个绵长的吻结束的时候消失了,这么长时间来,Bucky终于又一次成功地看清了丈夫的脸,看清了他蓝眼睛里那点淡淡的绿,看清了他眼睛里的自己。


Bucky转了转灰绿色的眼睛,看见了摆在门口的,张扬的写着“Tony Stark”大名的那个礼物盒。


 


Fin.


 


本来是想写个纯搞笑的欢脱文,但是写着写着就沉重起来了,最后按照自己对Tony的理解给了他们几个一个相对圆满的结局,如果有OOC请见谅。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1722)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Deer_White栢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