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r_White栢鹿

这里栢鹿🦌,上线频率不太高但很爱大家的互动!存图随意,不授权自印/无盈利团/商用;坑多+杂食,主要嗑superbat,GGAD,基莲,张晋,小谢,pym,poi(Reese中心),Joker花鸟组,拔杯拔,法扎莫萨,好兆头AC,孔雀,虫铁,spnSDC,盗笔,舅局Napollya,(漫画)贱虫,中土(莱瑟或AL),莫福,etc.
| 爱Michael Jackson♡

🙏

星星与甜橙:

这两天连续遇到两件和猫有关的事:

有个同学想养猫很久了,现在终于有了自己的房打算入猫了。之前我跟她安利了很久领养代替购买、流浪猫也很可爱blabla,而且我知道从学生时代她就很喜欢小黑猫(那种黑色的短毛田园猫),她所在的城市各个领养渠道都经常出现很不错的黑喵。满心欢喜,以为有一只流浪猫可以重新有家了。

结果前天知道,她最终还是去猫舍花好几千买了一只品种猫。

JJYY了很多看见这个猫就觉得对上眼缘啊、这家猫舍口碑很好不是为了赚钱啊之类的,最后还说“第一次养猫没有经验如果从猫舍买他们会指导我养的领养一只普通猫就没有人帮助我了”…… 

这可能是离我最近的一次亲身经历“领养代替购买”的失败。要说无力感,不能不承认是没有的,但同时也忽然觉得那些分明可以买任何名贵品种猫却选择领养的明星名人挺可爱的——虽然他们中可能有的人我也很雷,只是从这一点来说,非常尊敬他们了。德国国家队的队长年薪几百万,先后两只狗狗都是从shelter收养的田园犬,英国外交部照顾部里收养的流浪猫Palmer的Simon爵士,跳下车救援被抛弃在高架桥上的狗狗并收养宠爱的汤老师……我不是他们任何人的粉,但祝愿他们因为这样的善行多粉多赞,顺风顺水。

还有就是一个朋友在公司附近发现一只流浪小猫,之前见到过猫妈妈带他一起流浪,过了一段时间猫妈妈再也没出现,他自己吃着公司员工们扔给他的剩盒饭、火腿肠生存下来,只有三四个月大那样。因为公司每天早上来往十几辆卡车运货,朋友很担心会伤到他,就带回自己家小区的流浪猫群地。那猫咪特别漂亮,像只毛茸茸的小狐狸,眼睛倔强又神气,但听说性格却很温柔。朋友想收编,犹犹豫豫的(因为他的妈妈是地道的野猫,怕没法驯化什么的)。前几天刮暴风雨,晴天后就再也没见过他了,朋友叫上几个人,找了几天也没找见。群护有经验的阿姨猜想是躲在车底下或发动机里避雨,结果车子启动…… 

朋友非常后悔,也觉得很guilty。现在回想,那只小猫虽然妈妈是野猫,但从来没有过攻击人或野性的任何表现,应该能做一只很棒的宠物猫呢。

犹豫只留给双十一双十二就好了,不需要留给善良啊。

城市流浪猫咪真的很可怜,他们其实和家猫、品种猫一样,有着天生的单纯善意、忠诚却不善表露的可爱性格,因为生活艰辛而脏脏的皮毛底下有一颗比所谓高等动物干净得多的心。他们大概比任何生物都渴望有家,绝大部分得到的却只是不到家猫零头的短暂生命和孤独病死饿死在垃圾堆、杂草从的命运,可活下来的那些,依然顽强又充满期待地求生。

如果我可以实现一个愿望,那一定是,希望再也没有动物死于人类的残忍或冷漠。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177)
©Deer_White栢鹿 | Powered by LOFTER